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西固区:下足“绣花”功夫 助城市管理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1: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8日电 (通讯员 董囿希)初秋时节,徜徉在兰州市西固区的大街小巷,优美的精品街区环境、干净整洁的城区道路、规范有序的停车场地……透过一处处清爽温馨的城市空间,可以感受到城市管理的提档升级。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只有城市管理者的针脚密了,城市运行的阵脚才能稳。西固区各乡街各部门当好城市管家,守护城市之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实、办好。

  夜间露天烧烤整治不懈怠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三维数字中心、生态与环境保护分局等部门对先锋路、福利路、庄浪路、玉门街、西固中路等城区主次干道沿街烧烤店铺集中区域进行专项巡查整治行动。要求所有固定烧烤餐饮经营门店全部达到“两齐一入”标准,即齐门经营、齐门售货,所有经营物品、自有物品全部入室,无店外摆放烧烤炉具,无店外摆放桌椅,无店外乱堆乱放物品。同时向居民开展普法宣传,讲解乱摆摊点的行为会影响交通秩序,也带来卫生环境乱象、污染空气,不洁食品还会造成健康隐患,理解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共计巡查全区烧烤店铺60余家,批评教育烧烤店铺8家。

  非机动车停放不“任性”

  执法人员采取机动车巡查与徒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整治,在人口密集区域、医院、商场门口等地因地制宜,划定非机动车停车线,有效引导市民按规定停放,进一步规范城区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

  同时,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度,联合街道社区网格员、文明志愿者、交警部门等进一步加大非机动车管理力度,对非机动车停车不入位、逆向停车等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处置;对乱停乱放、不予配合的依法从重处理。

  通过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划定非机动车停车线、公益广告宣传等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有序停放,使非机动车按规定停放的理念深入人心。

  户外广告整治不放松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遏制随意悬挂、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现象和行为。按照“疏堵结合、教育引导、严格执法、重在实效”的总体要求,加强对广告发布者的教育引导,加大违规散发、张贴广告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西固西路、康乐路、临洮街等主次干道的破损或不规范条幅、布幔及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及设置位置不符合要求的户外广告,督促立即整改,同时采取“回头看”措施,确保户外广告设置得到长效治理。同时,加大对辖区全线户外广告的巡查工作,将建筑工地围挡广告和门头牌匾标识、天际线广告等纳入监管范围,确保经过审批设置的广告立面整洁、美观,对未经审批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予以取缔;同时积极引导沿街商铺经营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杜绝张贴、摆放违规宣传广告。

  餐厨垃圾收运不停步

  为做好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工作,区城市管理局协调驰奈公司正式实行餐厨废弃物电子扫码收运,开始餐厨垃圾收运市场化运行。区城市管理局逐户通知,及时签订餐厨废弃物电子扫码收运协议,降低餐厨垃圾流入私运环节的可能,每日多次对主次干道巡查,加强背街小巷巡查。

  同时,对辖区内餐饮业,逐户排查,逐一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告知相关责任和义务,让其真正意识到餐厨废弃物二次回流餐桌和泔水的危害,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

  区城市管理局对前期巡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通报,要求餐饮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配合收运单位规范餐厨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工作。对未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实现餐厨垃圾整治常态化管理,为市民营造卫生、整洁的城市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