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业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5: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8日电 9月7日,兰州市文联召开“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兰州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旨在积极贯彻落实中国文联、省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市文联全体干部、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和该市文艺工作者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和中国文联、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各协会主席与文艺工作者代表围绕各文艺领域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文艺工作实践,就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推进文艺界行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兰州市文联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大力弘扬文艺界新风正气;要自觉做到守正创新,创作生产新时代精品力作;要挖掘优秀文化资源,努力推进兰州文艺繁荣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文联组织和文艺家协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守“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职业道德,坚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立足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大力发展先进文化,支持健康有益文化,坚决抵制文艺界行业乱象、文艺工作者的不良行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牢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倍加珍惜社会给予的关爱,坚持在文艺创作上唱响主旋律,在文艺风气上弘扬正能量,在艺术表现上言为心声,在艺术交往上相尊共勉,做顺应时代潮流的表率,做推动文艺发展的表率,做净化社会风气的表率,做促进社会和谐的表率,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文艺工作者。

  座谈会上,广大文艺工作者一致表示,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要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挖掘文化资源、创作文艺精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