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甘肃首批省际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3:5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分享到:

  人民网兰州9月8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医保局消息,近日,由甘肃省联合陕西省组成省际联盟开展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公布,中选价格较基准价平均降幅达58.73%,最高降幅达99%。按照医疗机构上报的年度需求量,甘肃省首年预计可节约药品费用超过1.48亿元。

  据了解,本次带量采购药品共有30个品种41个品规中选,主要涉及抗菌类、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治疗学科,以注射剂型为主。一些临床常用药品价格下降明显,比如抗菌药物注射用美洛西林钠和注射用头孢硫脒降价80%以上;消化系统用药注射用法莫替丁降价85%以上;心、脑血管病用药吡拉西坦注射液、盐酸川芎嗪注射液、葛根素注射液降价90%以上;用于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的曲克芦丁注射液和用于呼吸系统平喘的二羟丙茶碱注射液降幅更是达到了99%。

  据悉,随着中选结果的公布,甘肃省医保局将陆续开展中选产品挂网、约定量分解、采购协议签订等工作,中选结果预计将在10月落地执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