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中国第一梨""安家"金昌 喇叭泉林场千亩梨园"玉露"飘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6:58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金秋八月,位于永昌县水源镇的喇叭泉林场,千亩梨园丰收在望,一棵棵梨树被累累硕果压弯了腰,长势喜人,预计9月下旬即可采摘。

  这一个个绿中带红的梨是2018年引入我市的新品种玉露香梨。玉露香梨是以新疆库尔勒香梨为母本、河北雪花梨为父本培育出来的新品种。特点是果大、果型端正、果面光洁、着色性状好,具有皮薄、肉细、核小、可食率高、无渣、含糖量高等诸多优点,被国家梨产业体系专家公认为“中国第一梨”。目前,我市分别在永昌县喇叭泉林场、永昌种羊场、金川区宁远镇等地建设“玉露香”梨生产基地4个,栽植面积已达2540亩,其中1420亩已于今年开始挂果。今年首次挂果的玉露香梨产量喜人,预计每亩产量在1500斤以上。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林草部门狠抓林业产业发展,积极做好协调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积极为玉露香梨种植企业办实事,助力企业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做好协调服务,主动联系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专家教授来我市开展玉露香梨种植技术指导,同时将金昌市4个玉露香梨基地确定为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学试验基地;由林草部门牵头组织市、县(区)科技、农业农村、农艺研究等方面的专家与玉露香梨种植企业开展产业发展研讨,提出意见建议;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坚持标准化建园、规范化管理、无害化生产,不断提升科级支撑能力,扶持做大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优质、丰产、生态、安全、高效的现代玉露香梨产业基地。帮助解决储存难题,主动为企业联系租赁果品储存冷库,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文:陆晓婷 图:孟旭伟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