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电商石早花:看着销量有成就感 努力挣钱带父母旅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1: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0日电 (通讯员 王骞瑶)9月5日晚上7点,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报道了陇南市武都区残疾人电商创业者石早花通过电商过上安居乐业、衣食无忧、幸福美好生活的事迹。

  石早花是武都区琵琶镇毛家沟村人,2011年,因一场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从此只能借助轮椅生活。2020年7月,她在武都区电商中心组织下,去杭州参加直播带货技能培训,回来后利用所学在金陇源扶贫车间直播带货,销量果然比之前好多了。

  “看着销量和营业额的时候,特别有成就感,我感觉我是一个有用的人,并不比别人差!”回想自己的电商历程,石早花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谈到自己的新打算,石早花说:“未来我希望通过电商,通过自己的努力挣钱买房、买车,带父母出去旅游。还希望带动更多的残疾朋友就业,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武都区电商中心大力发展短视频、电商直播,通过区、乡(镇)领导带头引领示范、举办节会活动推广宣传,对返乡青年、未就业大学生、残疾人等进行了大量培训、人才孵化,一大批像石早花这样的残疾人通过电商得到了就业,实现了人生价值,改善了自己的生活。

  下一步,武都区将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综合施策,多管齐下,还将加大对农村地区物流、信息、金融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推动人才培训及相关公共服务供给向农村延伸,建立健全电商发展体系,引导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向农村地区流动,助力乡村振兴。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