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团工委全面推开《大豆谣》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4: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0日电 (通讯员 廖媛)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兰州高新区团工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宣传学习《大豆谣》,通过深入落实观、演、写、讲、唱、评、仿系列活动的开展,运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讲好兰州红色故事,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大豆谣》改编自革命烈士甘肃工委副书记罗云鹏之女罗力立自撰同名纪实文学。1940年罗云鹏和妻子樊桂英带着出生8个月的女儿罗力立被捕入狱。“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在兰州沙沟秘密监狱生活了6年之久,1946年与母亲被救出狱,父亲罗云鹏壮烈牺牲。期间,小力立在狱中无意中捡到的一粒大豆让她激动不已,同在狱中的“西部歌王”王洛宾目睹此景深受感动,为“小狱友”罗力立写下了催人泪下的《大豆谣》。(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