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临洮县“公益人”周祥荣心系家乡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4: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0日电 (通讯员 王亚海 辛红梅)近日,定西市临洮县八里铺镇2021年度捐资助学大会如期召开。会上,临洮金荣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祥荣为全镇今年高考、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50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党委负责人向这位十年如一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企业家送上鲜花,对他的爱心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从2012年开始,周祥荣每年都会关心支持八里铺镇的教育事业发展。十年来,周祥荣累计捐资59万元,资助贫困学生596名。

  胡会英是八里铺镇高庙村一名即将迈入四川大学的新生,在接受捐助后,她说,“感谢您的关心和帮助,让我的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使我能进入理想大学,实现心中的梦想。今后我会树立更加远大的理想,更加勤奋刻苦,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为了让村里的孩子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周祥荣主动为八里铺镇王家磨村捐资20万元,改善了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环境。2014年,他全额资助通渭两名困难大学生至大学毕业,帮助他们实现了大学梦。这份数年如一日的珍贵爱心,使贫困学生得到帮扶,使优秀学子精神上得到鼓舞。

  周祥荣是改革开放最先富起来的一批人当中的典型代表。他出生于1957年,大专文化,国家二级建造师,现任临洮县金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是定西市、临洮县人大代表,定西市政协委员。

  周祥荣不仅热心教育,还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每逢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他总是率先响应。当了解到王家磨村部分道路坑坑洼洼,雨雪天更是泥泞不堪时,他主动捐资80万元,硬化道路两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和农产品的运输。乡亲们亲切地称为“便民路”。之后,他又投资20万元,建成长10米、宽4米的桥一座,解决了多年来群众卷裤腿过河的困境。

  多年来,周祥荣先后在捐资办学、修桥补路等公益事业中无偿捐资455.5万元。先后多次被临洮县委、县人民政府授予捐资助学、修桥筑路先进个人,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