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塔: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4:5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0日电 (通讯员 卢玉)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因为村民房前屋后栽满了杏树,每年春天杏花盛开景色十分宜人,又被人们称为“杏花村”。

  从金塔县城出发向北一公里便到了红光村。鳞次栉比的村居、干净平整的道路、婀娜多姿的杏树、幸福温馨的笑脸,走进这里,感受到的是美丽乡村的勃勃生机。2020年,该村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你看我们村道路四通八达,绿化、硬化、亮化、美化一应俱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的步子也越来越快,初步构建起‘城市近郊花果园,休闲度假妙佳处’的样板。”红光村党支部书记杨俭说。

  该村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办农家乐12家、农家客栈2家,粉皮、黑醋等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点3家,村民大多端起了生态碗,吃上了旅游饭,经济优势转化十分明显。如今在这里,可以听到袅袅乡音欣赏田园牧歌,品到浓浓乡愁。

  “周末和小长假,游客都会到我们这边来,融入乡村,体验乡村生活,买点农副产品,然后到店里来品尝一下农家特色小吃。”农家乐老板俞静说。

  红光村建起了“共享菜园”、金色田园观光园,做大做强杏子、葡萄、草莓等产业,提高价值性、观赏性和娱乐性。每年举办的“杏花节”等已成为休闲农业的一张名片,县内外游客慕名而来,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乡村旅游,享受休闲乐趣,有效延伸了乡村旅游产业链条。

  “引导村民发展特色民宿、农家乐、采摘,继续延长产业链条,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对于未来发展的计划,杨俭心中有数。

  金塔县以打造特色鲜明、宜人、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为目标,因地制宜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加强规划管理和包装设计,大力发展生态建设、观光农业、民俗文化、休闲旅游,聚力培育体现本地乡村特色和人文景观的乡村旅游景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