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网友称"野猪毁庄稼、当地不作为" 陇南回应:即将试点捕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4:41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网友称“野猪毁庄稼、当地不作为”,陇南回应:即将试点捕杀

  9月9日,针对甘肃陇南市礼县网友反映“中坝镇共同村野猪摧毁农民庄稼、相关部门不作为”一事,陇南市官方回复,现已成立礼县野猪捕杀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已完成调查摸底,即将进入猎捕准备阶段,展开捕杀试点工作。

  8月26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自然环境对农民种地有着决定性影响”,如今,野猪肆意毁坏农民即将收割的庄稼,一夜之间几十亩玉米地惨不忍睹。陇南市颁布了关于捕杀野猪的文件,但落实不到位。向政府反映过相关情况,没有得到回复。如果相关部门继续视而不见,接下来会有很多农民的土地因野猪等野生动物而无法继续耕种。

  针对该问题,9月9日,陇南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回复称,已责成礼县政府进行调查核实。为进一步科学调控野猪种群数量,防范和减少野猪对农林业生产和群众生命财产的危害,今年5月,陇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陇南市野猪捕杀试点实施方案》(陇政办发〔2021〕33号)。按照方案要求,礼县制定了《礼县野猪捕杀试点实施方案》(礼政办发〔2021〕59号),成立了礼县野猪捕杀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已完成调查摸底,即将进入猎捕准备阶段,展开捕杀试点工作。

  针对被野猪破坏的农作物能否得到相应补偿的问题,礼县人民政府回应称,庄稼遭野猪毁坏的农民可上报所在乡镇政府,政府会下派人员进行实地考察,核实被野猪毁坏的亩数后做出相应的补偿。

  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实习生 赵丽洁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