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榆中县学习“枫桥经验” 多措提升调解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5: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4日电 (通讯员 周国珍)为切实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近日,榆中县司法局在高崖镇政府开展高崖镇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在培训会上,老师以农村调解案例为切入点,就“枫桥经验”的由来、创立背景及主要经验做法、“枫桥经验”的核心意义及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介绍了人民调解员工作职责与要求、人民调解过程中调解技巧、调解文书的规范制作、调解程序和合理合法性等,并以农村易发的赡养、邻里、婚姻家庭纠纷等典型案例为例讲解民法典。

  树梓沟村人民调解员李富鹏说:“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不但在法律法规上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也丰富了我对于人民调解方式的理论储备,我也会将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提高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维护村子和谐稳定。”

  据了解,近年来,榆中县司法局立足人民调解职能,积极借鉴“枫桥经验”,将人民调解和律师调解相结合,充分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的优势,通过打好调解工作的提前量、推进调解方式多样化、提高调解工作实用性等形式,不断拓展“枫桥经验”新的时代内涵,推进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实现新发展,为辖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