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榆中乡村“换新颜”:走上硬化路 实现污水管网改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7: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5日电 (通讯员 周璐)“过去的大水洞村人居环境落后、经济基础薄弱,一旦遇到雨水天气,路上满是泥水,村民出行十分困难,车辆出不去进不来。”提起以前的大水洞村,该村副主任周斌感慨万千。

  大水洞村位于榆中县和平镇北部,辖区总面积4平方千米,全村465户1420人。因耕地资源匮乏,农民无法靠种地致富奔小康,基本都是以务工经商为主。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助推,大水洞村实现了长足发展,村庄迎来了魅力蜕变。

  “要想富,先修路。我们要从村民呼声最高的民心工程开始。”大水洞村“两委”班子一致认为。并立即开始了入户调研、走访,深入了解村情、村貌的基础上,修路作为第一件大事开始实施。2017至今,大水洞村共硬化村道8余公里,路铺好了,摆脱了村民出门难的问题。

  村党支部“趁热打铁”,以“厕所革命”为基础,目前,全村100%实现了地下污水管网改造,并先后稳步推进文化广场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升级等项目。

  据了解,今年大水洞村对一级泵站的供电进行了改造,彻底解决了泵站长期供电不足,容易烧毁电机的问题,对二级泵站、部分管道及水渠进行了维修加固,今年大水洞村共进行灌溉6次,完全满足种植户的灌溉需求,保障了大水洞村的农业生产的良好发展。

  如今的大水洞村“旧貌换新颜”,在村口远远就能看到绿色险峻的山岭,蜿蜒美丽的黄河、干净宽阔的马路、明亮干净的院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