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揭晓: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荣获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2: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八步沙林场。 (资料图)史静静 摄
图为八步沙林场。 (资料图)史静静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6日电 (史静静)16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结果揭晓,武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荣获提名奖。

  据了解,当天的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现场传来好消息,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基于“以生命价值为最高追求,治养一体,接续发展,不断超越”的质量管理模式获得了此次提名奖。

  中国质量奖是我国质量领域最高质量荣誉。在各地区各行业广泛推荐基础上,经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评选,市场监管总局审定并核报国务院,授予组织及个人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设10个“中国质量奖”和90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本次获得提名奖项的八步沙林场,是古浪县土门镇台子村郭朝明等六位基层党员和村干部,于1981年以联户承包的方式发起和组建起来的单位。经过“六老汉”三代人近40年扎根荒漠、接续奋斗,累计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37.6万亩,实现了生存在古浪县土门镇沙漠地带的人民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历史性转折,成为全国沙漠生态综合治理的先进典型。

  现如今,八步沙林场已走出地域限制,并采用了先进的治沙装备技术,治沙质量和效率大幅提升,为我国沙漠生态安全治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提供了有效经验。

  近年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强化质量服务,信用管理和质量安全监管。此前,敦煌研究院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甘肃第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及个人分别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