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岷县:小点心变身“致富饼”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2: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7日电 说起岷县,很多人的脑海之中,马上呈现出当归、黄芪、花儿……其实,岷县不仅是当归之乡、花儿之乡,还汇聚各种特色美食。在众多特色美食中,岷县点心尤为出众。

  作为当地一种经典的传统小吃,岷县点心可谓家喻户晓,岷县人把点心又叫“酥食”,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2010年,岷县点心加工技艺被列入第三批甘肃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

  “我们从2000年开始生产点心,由起初一家四口的家庭小作坊手工制作到现在近百名工人的机械化生产,经历了21年……”岷县清真漫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何维忠回忆说。

  据了解,作为岷县清真食品的代表,漫漫点心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灵活的市场营销,为岷县点心走出岷县、走出甘肃,树立地方土特产品牌起到了积极作用。

  何维忠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反哺地方,这些年累计带动当地100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共同致富。同时,企业还与岷县团结九年制学校积极对接,为贫困学生进行捐资助学,让他们能够毫无后顾之忧的安心学习。

  在岷县,说起安树花,熟识的人可能没有几个,可提起永祥点心很多人都会翘起大拇指,这是一家深藏于偏僻巷道的“舌尖美味”。

  时值中秋节前,安树花收到的订单爆增,供不应求。安树花原是岷阳镇池那湾村人,迫于生计,和丈夫搬到了山下的陈家崖村开始创业,经过15年的发展,从最初的夫妻点心店到了如今的规模作坊。

  “小家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富。”说起吸收到自家作坊就业的的15名同村妇女现如今足不出户便能月收入超过3000元,安树花和她的姐妹团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宝宝们,看过来,这是我们岷县的五仁酥皮点心,个大皮薄分量足,原料丰富工业优,它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还有……”在抖音平台,岷县双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员张小红熟练地向网友们介绍着不同品种的点心,工人变身“主播”,为点心“带货”是企业员工集思广益的新路子。

  企业负责人包亚军说,做直播带货的底气来自于自家点心的优良品质,而让点心飞出大山,离不开县上专门组织开展的“电商人才培训班”,它让农家儿女、企业工人掌握了互联网技术,连接了乡村,通畅了物流,从“藏在深闺人不识”到“甘货享誉全国”的转变,岷县用互联网跨越山水阻隔,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助力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如今,从零散化到规模化生产,从县域销售到誉满全国,从“单打独斗”到“抱团致富”,岷县点心已然变成了甜蜜生活的“致富饼”。(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