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渭源县多措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民生支出逾23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4: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7日电 (通讯员 赵婧婷 雒瑞娜)近年来,渭源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

  数据显示:渭源县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23.45亿元;累计新增城镇就业1.3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以内;累计输转33.2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64.6亿元;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7.3%,义务教育顺利通过国家均衡化验收,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基本实现全民覆盖,积极开展药品带量采购,有效降低公立医院药品价格……

  渭源县北寨镇祁坪村李平,去年9月之前一直在上海、浙江等地从事电子商务营销工作,为了方便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小孩,他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平在渭源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国家对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他报名参加渭源县就业中心组织的为期半个月的就业创业培训,享受了国家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当年9月,他在渭源县城开了第一家“国美电器”零售店,带动6户家庭增收致富。

  渭源县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以培训促进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统筹推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退伍转业军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新增劳动力等各类群体就业创业,开展就业培训1.5万人次,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4389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近年来,渭源县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与财力状况等,科学调整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标准,开设“社会救助服务窗口”,实现“一站式”服务,社会救助体系逐步完善。截至8月底,共发放各类保障金7074.19万元。

  在王琴大药房内,有几位顾客选购了药品,打开手机内的电子医保凭证就可以支付,不再需要携带社保卡。

  “之前很多群众常常选好了药才发现忘带社保卡,很不方便。现在开通了电子医保凭证,只要打开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实现支付,确实便捷高效。”王琴大药房医药导购王小平说。

  渭源县医疗保障局利用国家和甘肃省医保服务平台APP、“渭源医保”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渠道,加快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推动医保电子凭证移动支付。目前,全县已有17万参保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电子凭证已接入51家定点零售药店,参保群众看病、购药无需带卡,手机刷码就可以实现身份认证、扫码支付、诊疗结算等多场景使用,医保已从“卡时代”顺利跨入“码时代”。

  渭源县卫健局负责人张百灵说,接下来,该局将按照县委十四届二十九次全会提出的“1184”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医疗机构改革,加快推进卫生监督机构和医疗队伍建设,全面完成乡村医生“线上”培训,积极引进医学专业人才,继续改善医疗机构设施条件,扎实推进“健康渭源”建设。(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