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大一院副院长赵达牵头在老年肺癌患者治疗领域取得重要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4: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8日电 9月16日至21日,在欧洲最具影响力的肿瘤学会议ESMO(欧洲肿瘤内科学会)上,展示了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赵达牵头、西北多家医院专家参与的重要科研成果《盐酸安罗替尼治疗既往未接受系统化疗的老年晚期非鳞NSCLC的单臂、多中心、探索性临床研究》,标志着该成果获得国际学术界广泛认可,兰大一院及西北肿瘤治疗水平迎头赶上中国前沿、世界先进。

  肺癌目前在全球乃至全国依旧处于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非小细胞肺癌占据肺癌的80%-85%。赵达团队多年来持续关注和研究西北地区肺癌的发病率和治疗格局。

  《盐酸安罗替尼治疗既往未接受系统化疗的老年晚期非鳞NSCLC的单臂、多中心、探索性临床研究》研究是由兰大一院肿瘤科一病区以及甘肃、陕西各医院肿瘤科多中心共同完成,是西北医生独自完成、中国患者自己的临床数据。

  据赵达介绍,当前,大部分临床研究将70岁以上高龄患者排除在外,目前针对老年患者抗肿瘤治疗的安全性数据缺乏,而大部分老年患者基础状况较差,无法耐受标准的抗肿瘤治疗强度。该研究结果有望改变未来老年肺癌患者的治疗格局,为老年患者“去化疗”治疗提供更多有利的证据,尤其为中国老年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提供了更优的治疗选择。

  近年来,兰大一院肿瘤科一病区发起并参与了多项国内大型临床研究,与北上广各大医院肿瘤科积极开展合作交流,为甘肃患者提供了便捷、获取先进治疗手段的机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