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文县警方集中收网行动:5天抓获9人 涉案金额400余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6: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2日电 (通讯员 张露熹)近日,文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电诈集中收网行动,5天抓获9人,打掉团伙3个,抓获上网逃犯1人,缴获电脑1台、手机30余部,手机卡十余张,涉案金额400余万元,收网行动取的显著成效。

  文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职责使命,全警参战、精准研判、循线追踪、重拳出击,全力开展打击电诈违法犯罪,切实把打击治理工作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

  为确保这次行动取得实效,今年8月,文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文县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军亲自安排部署,对目前在侦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进行集中梳理、逐案分析,对具备收网条件的案件,组织力量进行研判攻坚。

  行动中,刑警大队统筹协调各警种开展专项打击工作,积极依托新型犯罪打防机制,组织召开专项推进会,开展研判分析、专案攻坚、技术支持等工作。合成作战中心、网安、派出所民警积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及时互通信息,加强研判落地,深度捆绑作战,为行动提供全面支撑,确保行动各项工作见实效。

  9月6日至10日,按照文县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抽调9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在短短的五天时间内,专案组分三组先后辗转福建、深圳、佛山、韶关、饶平等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打掉团伙3个,抓获上网逃犯1人,缴获电脑1台、手机30余部,手机卡十余张。

  相关案件:

  2021年1月18日文县居民张某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刷单,被人诈骗了75129元钱。通过分析研判,民警在3月份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由于疫情影响办案人员不能外出,但民警没有放弃对该案的继续研判,于9月5日在广东省韶关市、佛山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带破外省案件十余起,涉案资金达上百万元。

  4月22日 文县居民韩某某报案称:其女儿在网上被人以赠送游戏皮肤为由诈骗12700元人民币。通过分析研判,在今年6月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在此次收网行动中,再添战果,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其中一名是上网逃犯。该案带破外省案件三十余起,涉案资金高达三百余万元。

  7月23日文县居民徐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被网友引导在某平台刷单、买“大小”的方式被诈骗了295796元,请求查处。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通过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4名,在这次收网行动中,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其余两名在逃。扣押手机2部,银行卡5张,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