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古浪县公安局利用“一标三实”夯基础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0: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3日电 (通讯员 冯兴鹏)古浪县公安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结合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数据信息准确、救助群众得力

  今年以来,古浪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紧紧依托“一标三实”,坚持把“一标三实”做细做实,将社区警务做强,为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8月的一天,古浪县公安局土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土门镇新丰村五组水渠边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家了,请求出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找到了迷路老人袁某某。因袁某某年事已高,严重耳聋且说话含糊不清,无法表达出其家庭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人像识别得知该老人叫袁生开(实名),系凉州区和平镇牌楼村村民。民警通过“一标三实”信息查询到其子袁平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联系,了解到袁生开于三日前从武威市肿瘤医院看望其子后走失,家人正四处寻找。在得知其父亲的下落后,袁平立即驾车赶到土门派出所将父亲接回家中。

  户籍资料翔实、排忧解难及时

  古浪县公安局进一步夯实社区警务工作基础,使“一标三实”变成了服务群众和协助民警工作的“好帮手”。

  2021年9月3日,在古浪县大靖镇新城区路旁,巡逻民警发现一名独自行走并哭泣的小男孩。因担心小男孩有安全隐患,民警随即上前细心询问,得知小男孩与自己的母亲在购买生活用品时,自己玩耍先行离开店铺,回去时找不到妈妈,左右寻找无果后开始哭泣。

  在民警询问时小男孩哭泣不止,民警遂购买一些零食、玩具对小男孩情绪进行安慰。由于小男孩年龄过小不能提供家人姓名和家庭地址等详细信息,民警立即将该信息发至辖区治安户长微信群内为小男孩寻找其家人。

  同时,民警对周围店铺进行摸排走访询问小男孩相关情况,部分店铺门口装有监控摄像头也一一对近段时间监控视频进行排查。约一小时后,小男孩母亲闻讯而来,其称:自己跟孩子在超市购物时,由于小男孩贪玩想要买玩具、零食,不同意就骂了他几句,让他跟在身后,没想到孩子独自离开超市外出与自己走失,现场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平台对其母亲所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确认,经确认无误后将小男孩交给其母亲。

  身份情况具体、为民服务到位

  古浪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夯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社区警务工作,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服务人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一标三实”数据鲜活、完整、有效,着力服务辖区居民。

  6月18日,大靖镇砂河塘村村民张某某报警称:其种植的麦子被六头白牦牛糟蹋,求助公安机关。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六头白牦牛在农田中肆意行走,民警联合群众将牛群赶至安全地带。民警一方面安慰受损群众,另一方面积极寻找牛群主人。经过走访群众得知大靖镇大滩村村民谢某某养殖白牦牛,最后通过“一标三实”联系到正在山区寻找白牦牛的谢某某,帮谢某某挽回经济损失近5万元。

  古浪县公安局驻村民警和辅警联合各村治安户长,走街串巷共同采集维护信息,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既确保了“一标三实”数据的鲜活准确,夯实了社区警务工作的基础,同时又对居民进行了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了居民的知晓率和反诈意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