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兰州:注入金融活水 润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0:37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到:

  新华网兰州9月23日电(宋昱静)初秋的兰州市榆中县微凉舒适,王登云看着自己牛棚里的牛,不禁眯起眼睛,咧嘴笑了。

  王登云养牛很有一套,短短几年时间就从几头牛增加到七十多头。如今,他已经成了当地十里八村小有名气的养牛专业户。

  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前期的场地已经不能满足王登云养牛的需求。2021年,他打算扩大养殖,可是近30万元的资金缺口,让他为筹钱犯了难。

  了解到王登云的资金需求之后,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迅速了解对接,通过办理“加油贷”业务,仅两周时间,王登云便顺利拿到了27万元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好政策对于我们这些创业者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今年如果顺利的话,我又能收入二十余万元了!”王登云眼里满是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依托惠农政策的支持,像王登云这样的养殖户通过邮储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不仅实现了自家增收致富,还聘请了养殖人员,带动当地村民就业。”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行长王汝伟介绍。

  2011年,魏永波返乡创业,成立了兰州市皋兰县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起步之初,手头资金严重缺乏。

  “那时候,手头上没有流动资金,真的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呐……”

  就在魏永波愁眉不展之时,邮储银行皋兰县支行的信贷客户经理与他进行了对接。很快,8万元的贷款到账,解决了魏永波创业的资金难题。

  转眼,3年贷款到期。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告知魏永波,企业符合银行增信条件,还款后,可以发放纯信用小额贷款50万元。

  “2019年,我一心想扩大经营规模,在外地建立销售网点。但手里的流动资金捉襟见肘,想啥都是白搭。”魏永波回忆。

  得知这一情况,邮储银行皋兰县支行积极对接,没过多久,150万元“加油贷”便发放到了魏永波手中。

  得益于邮储银行连续多年的支持,先后750余万元的贷款资金帮助魏永波迅速开启了“软儿梨”产业“加速跑”模式。现已在皋兰县什川镇长坡村建成500吨冷库一座,500平方米糖化车间一座,还有100平方米包装车间,80平方米农资库房。储藏基地投产后已解决当地70名农民就业,带动什川镇特色水果种植户500余户。

  如今,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已经成为了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力,“软儿梨”实实在在成为了惠农“金疙瘩”。

  近年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有效利用“新农直报平台”,以惠农经营贷、农担“加油贷”“邮担贷”等惠农产品为抓手,加大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现代化发展能力。截至目前,对新型农业主体累计发放贷款90户4376万元,惠农合作社贷款累计发放74户3150万元。

  这只是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为特色产业、小微企业发展以及贫困农户增收提供动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因地制宜,围绕地域特色,创新乡村振兴特色产品,重点扶持发展以兰州百合、高原夏菜、苦水玫瑰、种养殖等地区特色产业,开发“邮陇贷-百合贷”“邮陇贷-果蔬贷”等特色贷种,丰富“邮陇贷”产品体系。2021年以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共计发放涉农贷款996户27651.4万元;普惠涉农贷款756户21278.7万元,为甘肃省乡村振兴贡献了“邮储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