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工行白银西区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冒充领导"电信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3: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7日电 (通讯员 王江 常凯)近日,一客户来到中国工商银行白银西区支行称自己被骗,要求冻结自己的银行账户。

  经网点工作人员了解,诈骗分子使用领导的真实姓名作为微信名称,伪装成领导微信,主动添加了该客户的微信。诈骗分子先以关心工作、生活等话题拉近距离,获得了客户的信任。建立信任后,骗子进而以正在开会、参加活动、帮忙周转资金为由,伪造转账凭证,要求客户尽快帮忙转账至指定账户。由于客户手机号码被屏蔽,故而没有打通领导电话进行核实。骗子还伪造了一张转账截图发给了客户,暗示自己已转账,并催促客户尽快帮忙转账至指定账户。

  由于当时网点已下班,ATM跨行转账只能24小时后到账,客户转账5万元后,没有实时到账,诈骗分子又以其他名目继续要求转账,此时客户才察觉到不对,随后用家人的电话与领导进行了核实,客户确认自己被骗后立即报了警。

  由于诈骗分子的卡片进行了设置,95588客服中心做不了汇款的撤销,网点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96110反诈中心报了案,联系运行管理部、人民银行相关部门进行了情况说明,研究解决办法。最后联系银行卡部,经客户允许后,将客户的卡控制为只收不付,为客户挽留住了5万元的资金损失。

  近年来,电信诈骗方式多种多样,又多远程作案,让人猝不及防,给客户带来极大的经济损失。对此,西区支行向到店办理网上银行汇款、手机银行汇款、ATM转账汇款、自助终端转账汇款等业务的客户做好风险提示,帮助客户培养良好的资金管理习惯,了解该行相关产品和服务,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不随便给陌生人汇款。并通过在网点大堂现场向客户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宣传折页,宣讲支付安全知识、用卡安全知识等金融知识,持续不断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客户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构建安全和谐的金融秩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