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韩红基金会援甘公益行动:持续深耕医疗援助聚焦农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韩红基金会援甘公益再行动:持续深耕医疗援助聚焦农村

9月28日,“韩红爱心·援甘公益再行动”捐赠仪式暨发车仪式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9月28日,“韩红爱心·援甘公益再行动”捐赠仪式暨发车仪式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中新网兰州9月28日电 (记者 丁思)“韩红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西部地区医疗卫生建设,同时以‘带走病人,留下技术,推动医改,造福百姓’为宗旨,持续为西部地区提供专业医疗援助,传递先进医学理念和医疗技术。”28日,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健在兰州表示,此次公益行动再次为甘肃捐赠700万元医疗物资、专科培训等项目,助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当日,“韩红爱心·援甘公益再行动”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今年,韩红基金会开展“援甘公益再行动”,继续为甘肃地区资助20辆救护车、360个乡村医生巡诊包,援建17所乡镇急救室;同时还将为基层医护人员提供专科培训,助力甘肃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有效提升,切实为甘肃民众提供就医便利。

  受自然条件、经济发展水平等多种因素制约,甘肃省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施设备陈旧,服务能力薄弱,还不能有效满足民众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此次公益行动再次为甘肃捐赠700万元的医疗物资、专科培训等项目助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此次公益行动再次为甘肃捐赠700万元的医疗物资、专科培训等项目助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多年来,韩红爱心团队心系甘肃。李健介绍说,2016年,韩红基金会就曾来到甘肃,开展了为期15天的“韩红爱心·百人援甘”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以兰州为起点,临洮为终点,跨越9市(州)10县,行程约2800公里,为甘肃地区援建“韩红爱心·复明中心”、乡镇急救室,资助救护车、医疗巡诊专用车、爱心药箱;开展大型义诊、会诊、送医送药等活动,捐赠总额达2000余万元。

  2017年,韩红基金会为甘南地区援建了7所“韩红爱心·乡镇急救室”,为基层医生提供急诊培训,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并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温暖。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浩致辞说,多年来,韩红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支持边远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参与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着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连续两年,韩红基金会在该省开展医疗援助行动,这些活动有力促进了甘肃基层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助推了健康扶贫任务的完成。

  救护车受赠乡镇卫生院代表、兰州新区秦川中心卫生院吕军说,这次公益再行动向该院捐赠了体外除颤监护仪、输液泵、全自动洗胃机等19项急救室医疗设施设备,13个乡村医生巡诊包,一辆救护车,并对急救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这些捐助将有效填补该院急救设备不足空缺,缓解购置设备压力,改善患者就医条件,提升急救服务能力。

  “公益两个字,看似简单,真正做起来却需要很强的计划性与专业性,我们不仅需要将各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更要将其进行优化与配置,还要考虑将有限的资源最大化地发挥作用。”李健说,在过去的十年里,“韩红爱心·百人医疗援助系列”已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援助方案,并取得了较大的项目成果。第一个“十年计划”的圆满完成,为第二个“十年计划”的开启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健说,公益就像阳光,当它照耀在大地上,才能真正地成为温暖人心的力量。因此,要想让爱心真正走入西部、走进需要帮助的千家万户,必须长期坚持。未来,韩红基金会仍将持续向西部地区传递温暖光明,希望与力量。未来,该基金会将把成熟的项目模式继续与地方实际需求相结合,持续深耕医疗援助领域,优化已有项目,同时巩固好项目成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