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进出口银行甘肃分行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落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4: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9日电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以便利化措施为省内重点企业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理服务贸易项下来料加工外汇收入入账1笔。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着该行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据了解,该行是甘肃省第二家获批试点资格的省级金融机构。

  2021年以来,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地方实体企业,推动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开展贸易外汇试点各项准备工作。经过内控制度建设、试点企业筛选、试点企业评估、银行自身评估、外汇局现场评估等环节,8月下旬,该行获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批复同意开展贸易外汇便利化试点。

  本次试点企业具有异地办理业务、外汇收支频繁、笔数较多的特点,以往业务办理过程中需逐笔整理并向银行寄送贸易背景资料。实施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后,企业办理外汇收支过程中提交的资料大为减少,节约了企业整理资料时间和资料快递费用,极大地便利了企业跨境交易,提高了业务便捷程度。

  企业财务人员表示:“实施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后,外汇资金入账效率高了,内部资金管理效率也相应提高,同时也便于对销售人员的业绩考核。”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将积极落实国家关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相关政策措施,严格执行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相关制度,认真落实展业三原则,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为试点企业跨境结算提供充分便利,努力营造“越合规 越便利”的良好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