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工行陇南两当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5: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9日电 (通讯员 马志强 闫博)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陇南两当支行组织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客户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主要向群众宣传以下几点注意事项:网络贷款诈骗,不法分子重点向客户提示任何无需征信、无需抵押、快速放贷为由,或者放款前需要交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要求验证借款人还款能力的行为都是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通过拉入炒股群,跟进所谓的炒股导师在群里荐股和行情分析,前几次根据提示购买获利,再继续跟进或者加大投资时就会出现获利无法提现等问题,导致财产损失;冒充熟人或者领导诈骗,不法分子自称是领导通过微信、QQ等添加好友,要求转账汇款。在遇到此类情形时,务必通过电话或者当面核实确认后再进行操作;冒充“公检法”诈骗,收到自称公检法机关打来的电话,并要求进行配合调查不得告诉其他人,转账到其指定的“安全账户”。而事实上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通过电话,QQ等形式办案,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也不会要求转账汇款。公检法机关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证件或者法律文书,绝对不会以网络形式发送法律文书。

  两当支行通过面对面宣讲反诈骗知识及典型案例,让群众认识到诈骗形式的多样性,诈骗行为就在身边,面对各种优惠和诱导必须要保持理性,冷静分析,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