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军营开放日:帅气兵哥英姿飒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6: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9日电 (通讯员 张倚铭 程红光)近日,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迎来了一群“迷弟”“迷妹”,驻地300余名中学生走进军营,共同开展“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军营开放日活动,不断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

  “杀!杀!杀!”震耳欲聋的喊杀声拉开了军事课目演示的序幕……战术障碍,官兵们争分夺秒、勇往直前,一跃一动饱含蓬勃活力;摔擒格斗,官兵们精神饱满、动作流畅,一招一式尽显血性虎气;刺杀搏击,官兵们全神贯注、孔武有力,一攻一闪展露智勇双全。

  演示现场,中学生纷纷变成帅气兵哥的“迷弟”“迷妹”,崇拜之情溢于言表。“等我高考结束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军!”“我也要加强锻炼、勤奋学习,为考军校作准备!”“军营,等我来吧!”大家在你言我语中纷纷表明参军报国的决心信心,掌声呼声响彻军营。

  在武器装备展陈区,武警官兵为中学生们普及武器装备知识、讲述武器装备用途,大家耐心学习、亲身体验,感受到了现代化武器装备升级列装带来的安全感、科技感和自豪感。

  来到班宿舍,中学生们看到干净整洁的床单、棱角分明的军被、井然有序的摆放、一尘不染的地板时,纷纷惊叹不已。一名战士手把手教大家折叠被子的方法和技巧,不一会儿,一床摊开的军被在战士的“翻转腾挪”下瞬间变成了豆腐块,大家羡慕崇拜不已,纷纷竖起大拇指。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军史长廊前,武警官兵为中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军队建立史、发展史和壮大史,以及建设发展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先进典型和光辉成就。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故事,给人以震撼与鼓舞。来到中队荣誉室,战士们深情讲述了中队的光辉历史和荣誉故事,中学生们看着满载荣誉的“荣誉墙”,纷纷表示也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国之栋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