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央地共建 七里河区晏家坪路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完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6: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9日电 28日,七里河区晏家坪路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完工暨“中车·拾光广场”开放仪式举行。中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宫良国,七里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荣广出席活动。

  晏家坪路口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片区兰工坪路611号,东临兰州理工大学,南接兰临高速出口,是兰州市向南发展的重要门户。由于各种历史遗留原因,晏家坪路口曾经私搭乱建严重、周边环境恶劣、对市容市貌影响较大,成为城市环境整治工作的顽疾。

  为彻底解决晏家坪路口乱象,改善路口综合环境,展现城市良好风貌,增加周边市民的休闲娱乐空间,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与中车科技园(兰州)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共建活动,联合启动了晏家坪路口综合整治项目,并将该项目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工程,将其改造成一处具有中车工业文化和红色文化的“中车·拾光广场”。

  据了解,“中车·拾光广场”占地约7200余㎡,投资约650万元,于9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协调城管、交警、建设、所在街镇等主管部门,协调拆除违建、挪走僵尸车辆。中车科技园(兰州)有限公司负责方案规划设计和施工,仅用时20余天,以高铁速度完成项目建设。

  “中车·拾光广场”细致梳理了道路视线界面,布置了生态石铺装的特色造型种植池,植入约150米兰州机车厂历史沿革的红色基因飘带,打造具有中车工业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文化景观博物书”,将曾经的城市“灰色”地带改造成一个融合文化展示、互动体验、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空间。

  项目的建成,让晏家坪路口旧貌换新颜,为市民提供一处供休憩的街心广场,让城市的工业精神得以延续和传承,改善了兰州南出口的城市面貌,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晏家坪路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完工暨中车·拾光广场开放,是七里河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民兴办实事的一次“地企联唱”,也是区委区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精致兰州”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