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国家民委专题调研天水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42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9月22日至2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翚永红为组长的国家民委调研组,来天水市专题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省民宗委副主任余世勇,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燕,市政府党组成员逯克宗及相关县区党政主要领导一同调研。

  翚永红一行先后来到秦州区、麦积区、甘谷县、清水县、张家川县以及市教育局、麦积山石窟研究所、市博物馆、市工业博物馆、天水供电公司等21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采取实地查看、个别访谈、开展问卷调查和满意度测评、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细致的了解了天水市各级各领域各系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情况。

  翚永红对全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政治引领抓创建、围绕主题主线抓创建、服务中心大局抓创建、突出历史文化抓创建,创建工作基础牢、举措实、成效好,全市呈现出建设小康同步、民族团结同心、社会和谐同享的良好局面。希望天水市能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线,开拓创新,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天水经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余世勇对全市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天水市充分吸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提炼具有鲜明特色的“天水经验”,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天水智慧和天水力量。

  王燕表示,天水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认真分析研究新时期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创建责任,创新创建机制,深化创建内涵,提升创建质量,继续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天水故事”,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天水品牌”,创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天水经验”,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