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9000余企业"网络直播"生产一线实时看厨房"禁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兰州9000余企业“网络直播”生产一线民众实时看厨房“禁地”

图为9月29日,兰州市质量状况暨质量诚信建设情况新闻通气会现场。 史静静 摄
图为9月29日,兰州市质量状况暨质量诚信建设情况新闻通气会现场。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9月29日电 (史静静)你吃的东西现场操作卫生吗?加工制作是否规范?29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负责人宁志明说,兰州积极推广“陇上食安”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目前已有9809户企业加入。消费者可通过“陇上食安”公众端,全程收看企业生产加工过程的“网络直播”。

  当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兰州市质量状况新闻通气会,介绍近年来该市质量整体状况和质量诚信建设情况。

  据宁志明介绍,当前阶段,兰州市质量整体状况可以概括为“产品质量持续向好,工程质量保持稳定,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有待提升”。

  他举例工程质量方面说,5年来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覆盖率和竣工验收合格率均保持100%;环境质量方面,完成1286台8270蒸吨燃煤锅炉热电联产并网和清洁能源改造,市域内剩余燃煤锅炉全部进行了提标改造,减少燃煤锅炉污染物排放。

  同时,兰州市安装555套空气质量微型监测站,加密监测全市空气质量;对削山造地、秸秆焚烧、面源污染等环境污染行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巡查监控。比如,对施工面积4000平方米或施工期7个月以上的土石方施工工地安装在线视频监控及PM10监测设施,全方位、定量化监控工地扬尘。“兰州蓝”由“浅蓝”逐渐走向“深蓝”。

  国家自2018年起对全国主要城市的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进行监测,从监测结果来看,兰州市近三年来得分都在“比较满意”的区间内,但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相对靠后,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该市服务质量亟待提升。

  食品安全是民众最为关心和关注的事。兰州市建立完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成市、县、乡、村四级监管点573个,配备监管人员700余名;建立市、县、乡、生产经营主体追溯点153个,确保食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全程质量有保障、过程可追溯。

  会议披露,目前兰州市食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大型商场超市、中型以上餐馆和学校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店、以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专营门店100%加入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平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