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渭源“帮扶关爱”:让幼有所教、老有所养、困有所济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1: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30日电 (通讯员 吴鲁 申玲 任存军)“你们下次啥时候来呢?”莲峰镇天池村留守老人梁润花拉着梁艳的手焦急地问。“来呢,奶奶,过两天我们就又来了。”梁艳微笑着说。

  虽然祖孙俩都姓梁,可她们并不是亲祖孙。梁艳是渭源天池村的专职化党支部书记,平日里就对村里的乡亲格外上心。自从莲峰镇开展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以来,她和同事们三天两头往“三留守”人员家里跑,看看搭档李雄给留守老人何玉祥上次劈的柴禾是不是用完了,梁润花是不是又需要清洗被褥了,遭遇家庭矛盾的困境妇女董小丽的“烦心事”现在有没有解决,看看因为父母外出打工留给爷爷奶奶照顾的孩子长大点没有……

  在石门村,李有如的妻子漆彩霞从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谢锋手中接过新床单,迫不及待地铺到炕上,高兴地说:“正好我老母亲的床单旧了,你们送的这床单质量真好,尺寸也大小合适,十分感谢你们。”

  在莲峰,像梁艳和谢锋这样挂心“一老一小一妇一困”人员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的脚下粘上了多少农户院里的土,心里就沉淀了多少对莲峰父老的深情。他们在镇党委的安排下,联合司法、综治、卫生院、养老院、学校、产业基地各方力量,开展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让幼有所教、老有所养、困有所济。

  目前,莲峰全镇23个村共开展志愿专项服务55场次,从挑水劈柴、送医上门、代购代销的这些“柴米油盐”的小事做起、专门帮助“一老一小一妇一困”人员解决生活的“烦心事”;组织留守妇女、老人开展问困问计72条、处理家庭矛盾28件,纾解群众的“闹心事”;动员妇女参加“两癌”筛查、联合卫生院为留守老人提供送医上门等健康服务68人次,解决了群众的“难心事”;联合学校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开展安全教育行动,解决了群众的“忧心事”;联合产业基地和制衣车间,就近安排留守妇女就业47人次,办成了群众的“舒心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