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定西:全面启动建设生态科技创新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10: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日电 30日,定西举行生态科技创新城建设启动暨氢能产业“一园两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定西氢能产业示范园、定西经济开发区液氢制备及氢能装备制造基地、陇西液氢生产及碳减排示范基地项目以及阿里巴巴陇中电商数据港、中国石化综合新型能源示范站、科创城先行起步区道路、管网、河道治理等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0.35亿元,标志着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建设正式拉开大幕。

  据介绍,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是定西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工作要求,坚定追赶发展,推动安定区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和定西实现现代化的重要引领,也是连接榆中生态创新城,融入大兰州都市圈,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大举措。

  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确定总体规划范围8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24平方公里,规划了商业商务、文化会展、大健康产业、物流智造和生态宜居五大功能板块,先行起步区5.38平方公里,将围绕科创大道、西河生态景观、环山城市交通以及产业创新形成“一轴、两廊、三组团”的规划格局。目前已谋划储备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生态产业等四大类41个项目,总投资363亿元,其中重大带动性项目20个,总投资146亿元。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表示,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全方位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国际视野、国内领先、百年大计、精品工程”的建设标准,围绕“北工、南贸、西科”的整体布局,按照近期、中期、远期“三步走”的发展时序,将打造一座引领定西、辐射周边的生态之城、科创之城、产业之城。(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