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强降水“侵扰”多地 官方启预警防山洪等灾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4日,甘肃省水利厅发布“山洪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图”。  甘肃省水利厅供图

  中新网兰州10月5日电 (记者 徐雪)甘肃省水利厅4日发布消息称,该厅当日与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过去24小时出现大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

  当日,天水市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发出公告称,因持续降雨,麦积山石窟山顶有零星落石,游客游览参观存在安全风险,麦积山石窟暂时停止开放,景区正常开放。

  随着冷空气推进,甘肃省也开始进入“阴雨模式”。3日晚,一场秋雨开始造访兰州,气温亦随之降低,之前还着夏装的市民纷纷换成了秋装。

图为兰州铁路局职工雨中巡查宝兰高铁东岔站,守护铁路安全。 黄贵彬 摄
图为兰州铁路局职工雨中巡查宝兰高铁东岔站,守护铁路安全。 黄贵彬 摄

  此外,河西走廊的部分山区还迎来秋雪,在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寺景区,富有秋天色彩的森林、草地与白雪“碰撞”出了不一样的景致。

  目前,甘肃已启动暴雨黄色预警、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据气象部门预计,预计未来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