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参与帮扶甘肃广河 台湾青年:善会不断循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5日电 题:参与帮扶甘肃广河 台湾青年:善会不断循环

  作者 周晓航 李雪峰

  “他们带我去北京,带我去远方。让我看到了新世界,追逐新希望……”5日,“甘肃广河师生来京研学活动”在广河学生的歌声中落幕。

10月5日,“甘肃广河师生来京研学活动”在北京结束。周晓航 摄
10月5日,“甘肃广河师生来京研学活动”在北京结束。周晓航 摄

  研学活动由北京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9月30日,23名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学生抵达北京,在台湾“大哥哥”“大姐姐”们的陪伴、帮助下,他们共同参访故宫、颐和园、中国科学技术馆等地。

  台青黄恺嘉告诉中新社记者,本次研学活动源于去年10月在广河举行的采访活动。当时,两岸媒体人与台商共同发起倡议:带广河学生到北京等地研学。此后,在有关方面的积极协助下,此次活动得以成行。

  据了解,1995年起,中共中央台办定点帮扶广河县,通过产业帮扶、教育扶贫、改善医疗条件、开拓产品市场,支持、帮扶、援建广河,至今已26年。期间,台胞台企始终参与其中,两岸记者、台青数次赴广河采访报道。

10月3日,台青梁中翰与广河学生参访中国科学技术馆。受访者 供图
10月3日,台青梁中翰与广河学生参访中国科学技术馆。受访者 供图

  今年6月,黄恺嘉等多位台青再次走入广河,在当地开展助农直播,从未接触过相关产品的她特意去了解藜麦、三宝茶等当地农产品的功效与作用。此外,她还参与了捐赠校服等帮扶活动。

  “第一次见面时他们很紧张、拘谨,问问题都要板正地回答,但是非常有礼貌、朴实善良。”黄恺嘉说,在这次活动中,这些学生展示出了开朗活泼的一面,相处短短几天,学生们亲密地唤她“阿嘉姐”。

  黄恺嘉同样从活动中收获良多。她告诉记者,从台湾来到大陆,她经营着一家从事“线上文旅”的公司,而6月的甘肃行令她“开眼界”。

  “去甘肃之前,我以为那是一片贫瘠的土地,到了才发现,那里不仅有厚重的历史,还有成片的花海,现代农业很发达。”她说,路上每过一个山洞,眼前的景象都令她吃惊,都在想这是如何打造的。

  活动结束这天,学生们与台青“豪哥”相约在广河打篮球。“豪哥”全名梁中翰,他曾于去年10月、今年6月两次到广河参与帮扶,不仅直播带货,学过设计的他还教幼儿园小朋友画画。

10月1日,台青黄恺嘉与广河学生参访故宫。受访者 供图
10月1日,台青黄恺嘉与广河学生参访故宫。受访者 供图

  2017年来到大陆,梁中翰在创业中收获了成长,在生活中对两岸文化的多元与同根同源有了更多感受。他表示,在大陆工作、生活,应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这是一个正能量的循环,让我们更有信心持续去帮助他人。”近年,他陆续参与四川、甘肃等地的帮扶项目。

  “爱是流动的,收到爱之后把它分享出去,世界就会变得更好;今天你受帮助,埋下一颗种子,未来帮助别人,善会不断循环下去。”黄恺嘉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