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灵台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 60多处路段塌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6日,在国道244线泾川到灵台段K750+500米处,养护人员正在对泥石流塌方路段进行清理。 蒋永恒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6日电 (李维轩 焦赟)连日来,受强降雨天气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影响,甘肃平凉市灵台县域内多条公路60多处路段塌方,淤泥不同程度阻塞路面,道路通行受阻。10月6日上午,在国道244线泾川到灵台段K750+500米处,七辆装载机、翻斗车正在塌陷路段来回施工作业,将滑坡的淤泥清理到道路两旁。

  据悉,这次强降雨天气导致灵台县多处道路受损,其中灵新公路共发生7处水毁灾害,G244线发生水毁灾害63处,S320线发生水毁灾害34处,什新百路发生水毁灾害26处,包括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等。

图为清理现场。 李宗昌 摄
图为清理现场。 李宗昌 摄

  灵台公路段全员放弃休假,投入紧张的抢修疏通之中。为尽快疏通全县塌方路段,灵台县公路段累计出动施工抢修人员372人次,出动装载机、挖掘机、自卸车、翻斗车等机械设备20辆92台班,清理塌方泥石流63处。

  据灵台公路段段长杨鸿瑜介绍,10月2日以来的连续多天强降雨造成G244线发生60多处塌方泥石流,阻断交通。灾情发生后,灵台公路段全体干部职工立即取消休假,随时待命,全员出动,目前60多处塌方泥石流已经全部抢通,现在正在抢通的是,10月5日晚上发生的塌方泥石流。

图为清理现场。 李维轩 摄
图为清理现场。 李维轩 摄

  随着装载机铲板的一次次升起和落下,翻斗车的驶进驶出,受阻路面上的淤泥变得越来越少,10时58分,被堵道路终于疏通了,被堵车辆陆续通过。

  据了解,灵台县公路段承担着什千公路,泾灵公路,国道244线泾灵段3条158公里公路的路面养护任务。杨鸿瑜说,这一处滑坡泥石流共产生3000方淤泥,待雨停后,他们将全面清理淤泥,确保道路完全畅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