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国庆长假“小城故事多”:小众景区渐成热门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兰州10月6日电 题:国庆长假“小城故事多” :小众景区渐成热门打卡地

  中新社记者 冯志军

  “农家乐”越来越像度假区,红色景区排起了长队,田园采摘体验丰收喜悦,呼朋唤友自驾周边踏秋……今年国庆长假,相较于传统上人山人海的大热景点,中国五线城市出现在消费者“新兴旅游视野”中,下“五线”成为游客长假探索旅游的新方式,人少景美的小众游热度明显提升。

  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国庆假期,省内游、周边游、小众游成为中国人出行的主要类型,旅游市场下沉,小众城市热度不输知名旅游城市。城市周边综合型度假村、精致露营产品、城市酷玩体验等小众目的地,越来越受到年轻游客的关注和欢迎。

  6日发布的《阿里巴巴2021“十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显示,今年国庆长假,车程3小时以内的本地及周边游占出游订单近六成。出行方式上,自驾游和房车游备受欢迎,自驾游带动车载电饭煲、露营类、垂钓类商品销售大幅增长;乡村民宿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超560%,其中“00后”发起的订单增长400%。

  连日来,兰州“90后”上班族文煜和多位朋友相约,携家人前往一百余公里外的甘肃定西市一处深山度假村休闲度假。一场淅淅沥沥的雨水过后,色彩斑斓的花草树木挂满晶莹剔透的水珠,腾升而起的雾气“游走”于山谷间,清脆悦耳的鸟鸣声远近交织,络绎不绝的游人穿梭于醉人秋景中,仿若置身“世外桃源”。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文煜6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窗外是草木葱郁、鸟语花香的自然美景,断断续续的雨水更是平添绝色秋韵,而一群亲朋好友围坐在屋内吃着火锅聊着天,欢声笑语中身心欢愉,平日工作的紧张和焦虑也一扫而空,“越是在城市里待久了,越是享受这种内心的宁静”。

  古丝绸之路贯穿东西蜿蜒约1600公里的甘肃全境,国庆假期里“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丝路风光同样引人追捧,天险腊子口、长征“加油站”哈达铺、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等红色景区亦人气高涨。

  万人畅游敦煌鸣沙山,大漠驼队成“之”字长龙;张掖丹霞地貌,破晓时分观日出游客排长队;金塔胡杨林庞大客流中过半系自驾游客;兰州老街、黄河楼、夜游黄河等新晋景点“打卡”游客已人满为患……对于五线城市密布的甘肃而言,渐成长假“香饽饽”的各类小众旅游地,仅是内地城市旅游新时尚的一个缩影。

  携程发布的《2021国庆旅游预测数据报告》显示,在疫情防控升级、周边游趋势明显的国庆黄金周,今年五线城市的预订占比从去年的6%升至今年的12%。

  “全国县城国庆外卖订单增速超大城市,酸辣土豆丝成国民最爱。”据媒体6日公开报道称,今年国庆期间,中国周边游和返乡过节成为民众出行热门,为小城镇带来大量人流,刺激了当地的餐饮市场。据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县级区域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34.73%,超过全国Top10城市。

  “这和近几年小众旅游爆火有一定关系,不想忍受人挤人的排队,想体验远离城市的喧嚣,但又离不开便利的城市生活,小县城确实是符合各种条件的最优解。”有知名博主析称,尤其在近几年数字经济影响下,小县城纷纷覆盖了扫码支付、外卖等平台经济,安逸又便利的生活,谁不喜欢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