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中德共探职业教育新径 育“产业新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兰州10月12日电 (记者 魏建军)“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具有高度契合和良好合作前景。”德国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经济大使史蒂芬·伯恩根12日通过视频表示,面对新一轮产业革命,双方正积极推进在智能制造、数字化、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共同做大产业市场,造福两国民众。

  当日,甘肃省首届“陇原工匠—德国制造”技能交流会议在兰州举行。旨在从德国制造、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经验中探寻甘肃省职业教育、产业工人培养的新路,挖掘甘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与德国制造、职业教育人才培训等方面的结合点。

  史蒂芬·伯恩根表示,德中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已连续5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体现了双方合作的韧性和潜力,双方经贸合作广泛深入,人文交流日益频密,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已成为双方关系最鲜明特色。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表示,“德国制造”是家喻户晓、享誉全球的品牌,是当今世界很多国家学习的对象。这得益于其拥有一批理念先进、技术精湛、勇于创新的现代化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甘肃有一定工业基础,但制造业大多数还处于规模化发展阶段,在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包俊宗认为,该省要学习了解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教育体系、人才培养的做法,弥补西部高技能人才缺乏的短板。

  在今年就业季,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探索设立“订单班”,并“牵手”世界化工巨头德国企业巴斯夫,让该校学生成为“最幸福的毕业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