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榆中县多形式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1: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4日电 (通讯员 余萱)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良好氛围,榆中县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榆中县职业教育中心赴榆中县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在和老人们亲切交谈的同时,为他们送上了价值五千元的慰问品。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美的节目。舞蹈《亚丽古娜》、独唱《甘肃老家》《幸福赞歌》、萨克斯独奏《九九艳阳天》等节目让老人们脸上布满了喜悦。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整理老人内务,清扫老人们的活动场所。

  榆中县兴隆路社区组织辖区内空巢、独居等老人和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开展了“九九重阳孝当先,感恩陪伴一路行”主题活动。社区为2位过生日的老年人精心准备了蛋糕,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随后开展了玻璃球、吹乒乓球、投筷子进啤酒瓶、蒙眼贴鼻子等4种趣味运动比赛,同时获奖的老人发放了奖品,现场的老人们的笑声阵阵。

  榆中县一悟路社区联合市场监管局、何记公司和昆仑润滑油有限公司开展“爱老敬老 感恩教育”重阳节主题活动。为老党员送去了点心、毛巾等节日礼品,并为老人们免费理发。

  榆中县税务局走访慰问了5名老干部,同他们拉家常、问寒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仔细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建议,为老干部送上慰问品。

  榆中县高崖镇联合甘肃和平医院组织相关专家来到高崖镇高崖村、李家磨村为老年人办实事送健康义诊活动。各位专家在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后,为他们进行免费健康咨询、诊疗服务,并进行了相关的检查,量血压、测血糖,叮嘱老人严防最近温度突降所带来的不适。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老人们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着重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政策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科学知识。

  据悉,榆中县通过举办重阳节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让老人们老有所尊、老有所依、老有所娱、老有所乐。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居民文化素养、文明程度,不断创新文化服务形式,探索文化治理新路径,实现党员群众受教育、文化服务有活力、社会治理提水平的目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