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邀专家“把脉”黄河流域减污降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邀专家“把脉”黄河流域减污降碳 冀学术支撑生态文明建设

10月17日,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绿色发展分论坛在兰州召开。 王梓懿 摄
10月17日,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绿色发展分论坛在兰州召开。 王梓懿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17日电 (张婧)17日,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绿色发展分论坛在兰州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专家学者围绕上述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技术研讨、建言献策,此举将为甘肃省黄河流域的减污降碳,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撑。

  此次论坛聚焦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目标,探讨生态区位优势下如何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如何处理好短期的经济复苏和中长期低碳转型之间的关系,探索低碳产业结构调整与清洁能源推广的协同共进,交流自然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经验,加强区域和国际合作,开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尚勋武说,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不断推进,中国—中亚合作已进入黄金发展期。甘肃作为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也是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资源、区位和通道优势显著,特别是风光资源和水资源,这些丰富的自然资源使该省拥有巨大的清洁能源创造能力和输送能力,具有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的无限潜力。

图为黄河流经刘家峡水库。(资料图) 侯齐 摄
图为黄河流经刘家峡水库。(资料图) 侯齐 摄

  近年来,甘肃省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重任,各项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十四五”期间,该省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尚勋武表示,甘肃将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和经济发展条件,围绕优产业、抓创新、促协调、增活力落实绿色发展重点任务,在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