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全媒体时代下要学会“说好话更要做好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20: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9日电 (张婧)16日,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在临夏开讲《全媒体时代的话语权——信息发布、危机沟通和舆论引导》,他分别从“说得好的前提是做得好”“做得好更要说得好”“不好的事也要好好说”“面对谣言更要说好真相”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杨宇军站在国内外全局视野,结合近年来国内外重要舆论热点事件,阐述了对“全媒体时代话语权”的独到见解。讲座紧跟时代热点,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方法路径,又有典型案例,与会人员边听边记边思考,生动精彩的讲座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媒介素养,学会与各种媒体打交道,讲好临夏故事,传播好临夏声音,塑造好临夏形象,为临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

  在谈及对于临夏市做好重大新闻发布和探索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时,杨宇军表示,首先,要明确新闻发布绝不是新闻部门、宣传部门的事情,而是各级党委政府、各个部门共同的事情。新闻发布工作不是可有可无,更不是给中心工作的添乱,可以说新闻发布工作就是中心工作的一部分。因此,在这样一个制度的建立,必须是一把手工程,是需要各个部门的支持配合、协同,这样才可以。

  “要明确新闻发言人不是一个单独的人,而是需要一支团队,大家在媒体上看到的某一位发言人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但其实在他的背后,都有着一支团队在支撑,这是团队的功劳,而且这支团队也必须是经过专业培训的团队。”杨宇军说,在这样一个制度的建立中一定是新闻发言人团队要舍得投入,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的投入。

  同时,新闻发言人制度不是指的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新媒体发布等等这一些具体的形式,而是一系列的配套的制度。舆情的监测研判机制、日常与媒体公众的沟通交流机制、新闻媒介素养的培训机制、危机应急管理机制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