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连搭镇:15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4: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3日电 兰州高新区连搭镇面对疫情,全镇18个行政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不畏艰难,全力以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10月19日开始,连搭镇村干部及150多名村骨干党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关键时刻党员就得挺在前面。”连搭村共产党员、妇联主席、村医说。今年已经40多岁的她,挨家挨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发放宣传单。“大家一定要重视啊,没事都别出去了,实在有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这是她最近说的最多的话。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连搭镇机关5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各村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及外来人员排查监测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出重点地区返榆人员36人,全部建立台账并上门核酸采样,2人实行集中隔离,剩余人员全部居家隔离观察,并指派相关人员做好隔离期间物资保障。同时成立机关党员责任岗,负责机关干部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办公楼消毒、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保证防控工作顺利实施。

  石头沟村党支部书记组织村干部、村医、党员志愿者分组在村社摸排疫情、宣传防控,在村所辖区入口处设立党员先锋岗,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和消毒,守住村民生命健康安全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石头沟村预备党员捐赠饮料2箱,方便面2箱,八宝粥2箱。爱心企业兰州和蔼建材有限公司为石头沟村捐赠5箱方便面,2箱点心,2提矿泉水,2箱苏打水。捐赠物品经村委会统筹协调,用于检测点工作人员使用和对村内五保、低保户、留守儿童、老人、残疾人等人员进行慰问,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消杀毒工作。

  石头沟村支部副书记清点着爱心人士捐赠的食品和物资。他说:“大家都想要做点什么,我们也愿意在这里守护全村百姓的健康安全。现在村民对疫情的防控意识都提高了,更多的党员、群众也参与进来了,我们对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非常有信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