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连搭村多措开展疫情防控 筑牢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21: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4日电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高新区连搭镇连搭村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多次召开村“两委”专题会议,充分发挥“六支队伍”的作用,广泛发动村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村建立一支以村“两委”、网格员、党员、退役军人、医务人员为主的排查服务队,采取网格化排查,地毯式管理,第一时间对全村所有来自兰州城区、张掖、酒泉、西安、嘉峪关、内蒙古额济纳旗等重点地区返榆人员逐一进行排查,详细记录在案,对摸排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一人一册”精准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有新情况,立即上报和隔离,确保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该村在村内主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由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者和“一村一警一队”所有队员为主。镇政府发放取暖工具、帐篷等物资以供检测点工作人员使用,部署值班人员严格把控来往人员、车辆等信息,对来访人员、车辆进行落实健康状况、登记、消杀等工作。

  建立流动“音箱”宣传小分队,不断在村内、村委会、临街商铺等地用音箱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资料,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向来自重点地区返榆来榆人员温馨提示、悬挂宣传横幅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每天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科学应对,有序防范,坚决不听谣、不传谣,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消除村民的恐慌情绪。

  对全村商铺、街道、广场、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地逐一进行劝返,对人员进出不戴口罩等进行提醒并配发口罩。同时劝导群众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当月27日的两家婚宴暂时停办,10月20日村内老人去世,丧事一切简办。有效维护疫情防控环境秩序,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对重点地区旅居史居家隔离人员建立健康台账,每天通过电话、微信掌握其健康状况,通过讲形势、讲危害、讲措施,消除麻痹思想,拧紧思想螺丝。

  党员志愿者、村干部为主的环境卫生整治服务队,对全村公共活动场所进行全方位清理,不间断消杀,对五保户、残疾人等人群进行入户发放防疫物资、消杀工作,确保消杀全封盖、无死角,做好卫生防疫保障工作。

  10月23日,根据政府及镇防控办要求对全村群众组织核酸采集,各社社长负责统计自行核酸检测人员,剩余所有人员统一检测,镇村干部负责维持秩序,帮老弱病残信息采集,顺利完成全员核酸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坚定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