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校企“牵手”直播带货鲜百合 助力乡村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4: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近日,渭源县元古堆村产业调研暨鲜百合直播带货活动在渭源举行。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5日电 近日,由兰州交通大学农村电商案例研究中心发起、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甘肃万华职业培训学校、甘肃陇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支持的“渭源县元古堆村产业调研暨鲜百合直播带货活动”结束。

  初雪后的元古堆村,秋色秀丽,空气清新。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村委会主任郭连兵介绍了当地百合收购、包装和冷库储藏等具体做法,百合产品在线上线下渠道销售的价格、包装和供货情况。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元古堆村部分农户,在百合地里了解种植、采挖和销售情况。

  据了解,元古堆村种植百合已有近30年,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加上品牌营销薄弱等客观因素,近年来百合收购价不高,与将百合打造为富民特色产业的目标还有差距。为此,调研组召开了百合产业发展研讨会,通过头脑风暴、案例分享,针对产品包装、车间布局和电商销售等提出了短期和中长期的建议。

  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陇南市的知鸭和秋甜红2位视频号主播助阵。调研组成员和村委会主任郭连兵“化身”网络主播,通过直播平台讲述元古堆村的故事,向全国各地的网友们介绍元古堆村百合。

  直播间里互动交流热烈,村民们觉得这种带货方式很新奇,他们也拿出手机收看直播,并将链接发送到朋友圈和微信群。短短几个小时,观看人数6000余人。此次活动也增加了村民们想通过网络渠道把村里优质农产品销出去的信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