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工行甘肃分行: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6: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7日电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坚守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保落实

  疫情发生后,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确定出勤请假管控、大楼出入管控、电梯管控、会议培训管控、访客管控、三方人员管控、食堂就餐管控、应急值守管控等“八项措施”,实施责任人制度、突发事项报告制度、应急协调制度、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制度等“四项制度”,保障全行正常运转,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

  细化工作措施 织牢网点防护网

  制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严格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公告正常营业网点时间和暂停营业的网点。加大对基层网点防疫物资供应,所有网点配备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和口罩,增加网点消毒频次,营造安全健康的营业环境。做好到店客户健康监测,对到店客户进行测温、验码、登记,确保信息可溯源,对发现健康码异常情况,在做好解释的同时,对客户进行劝返,并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告。进一步加大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在线金融服务的推广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客户在线上办理业务,提供金融服务可得性、便捷性、安全性。

  加大金融供给 贴心服务有温度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工行甘肃省分行专门组织对接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高效、精准为抗疫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共同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得知某医疗客户因为全民核酸检测导致核酸检测试纸需求量急速增加,接到大量订单急需资金向上游采购试纸的需求后,工行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省分行、兰州分行迅速响应,兰州汇通支行主动对接,并与甘肃省金控公司联动,高效、快捷为客户发放“国担快贷”110万元,为企业及时采购检测试纸提供资金支持,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经营。

  坚持特事特办 金融服务不打烊

  把做好现金保障作为金融服务的重要工作,对金库、现金作业场所以及ATM机具密码键盘、操作屏幕等人员高频接触部位加大消毒频率,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现金服务工作,确保现金服务安全便捷,让大家都用上“放心钱”。对政府部门、疫情防控相关企事业单位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的金融需求。

  10月21日,工行张掖分行了解到张掖甘州区委组织部需要85万元现金用于各道街的防疫工作,张掖新区支行立即和现金中心协调落实,及时将现金交付工作人员手中,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在做好员工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医院等单位的上门收款服务,及时满足单位客户的金融需求。

  突出党建引领 当好防疫志愿者

  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将疫情防控中磨砺党性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支部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确保日常运营稳定、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三个表率”,即政治坚定的表率、担当奉献的表率、科学防控的表率。

  省分行向所在社区捐助防疫物资,购买食品和水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80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当地街道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或在核酸检测点的“最后一公里”忙碌,或奔走在居民小区入户开展人员摸排登记,或是在小区门口认真值守,用他们的努力来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国有银行责任和使命,更好发挥金融支撑和保障作用,以高效优质金融服务主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