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牛肉面加油!兰州青年手绘漫画展“一碗面”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兰州加油》漫画。 姚智超  摄

  (抗击新冠肺炎)牛肉面加油!兰州青年手绘漫画展“一碗面”精神

  中新网兰州10月27日电 (史静静)牛肉面、一线人员暖心画面……疫情袭来,兰州十余名青年通过手绘原创漫画的形式,将家乡特色,对医护人员的敬意,抗疫中涌现的暖心事件融入画笔之中,记录“抗疫”力量,传递正能量。

  马永斌创作的作品中,一碗美味牛肉面旁站着拉面师傅,动作熟稔地双手抻面,面团在他手中变化成无数根粗细均匀不断裂的面条。画上写着“一座城一碗面,牛肉面精神,拉不断,扯不乱。”

图为兰州青年手绘的牛肉面加油作品。 马永斌 摄
图为兰州青年手绘的牛肉面加油作品。 马永斌 摄

  谈及创作的初衷,马永斌表示,牛肉面以柔韧绵长著称,是兰州的城市名片,承载其独特的文化基因,同样代表了兰州的一种精神力量,拉不断,扯不乱。面对疫情,希望用“牛肉面漫画”鼓励大家,众志成城早日战胜疫情。

图为根据疫情中感人视频创作的漫画。  曹丽艳 摄
图为根据疫情中感人视频创作的漫画。  曹丽艳 摄

  “90后”的尹昱霖爱好绘画。武汉疫情时,她刚好是大四毕业,今天兰州同样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尹昱霖看到抗击疫情中一线人员坚守的辛苦,连夜绘制一组生动的抗疫漫画。“用手中的画笔,致敬‘疫’线的白衣天使”。

图为兰州青年绘制的抗疫漫画。 尹昱霖 摄
图为兰州青年绘制的抗疫漫画。 尹昱霖 摄

  居家隔离的曹丽艳在视频中看到,兰州市民深夜排队做核酸检测,一位父亲为了能让女儿睡得舒服一直保持弯腰曲背的姿势。“因为疫情,让我们更清楚看到爱与责任,希望‘生病’的兰州快点好起来”。她说。

  目前,这十几名青年正在创作漫画版的《兰州日记》,记录疫情下兰州人一起走过的每一天,再现那些真实又有温度的画面,为“牛肉面”加油助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