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商科所疫情期间不停歇 保障老百姓“餐桌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6: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9日电 (记者 杨娜)“特殊时期,总有一部分没办法居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杨晓丽并没有因为疫情居家办公,每日的上班过程中,多了坚持红外测温、报备健康吗等相关防护措施。

  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始建于1978年,其前身为原商业部组建的全国五个检测中心站之一的“西北肉蛋食品卫生检测研究中心站”。它是甘肃省食品行业、流通领域规模较大、技术优势明显的重点科研院所科技能力建设单位,也是具有独立第三方公正地位的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专业机构。

  杨晓丽介绍说,该所在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新的检验标准、检验程序相继确立,多种非食用物质的快速检测难题被攻克,关键技术全面掌握,数十种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方法研发成功,快速检测试剂的研发工作,由研制向研制生产并重,由实验性向实际应用型的重大转变,形成了自己的技术特色。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甘肃商科所继续承担着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职责。杨晓丽介绍说,疫情期间,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该所工作人员正常上班,以保障食品安全为己任,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主动向相关部门和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技术支持,提供蔬菜农药残留物快速检测试剂盒,以此保障百姓餐桌安全。

  “不能让疫情期间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杨晓丽29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市场难免会出现标准降低、食材不新鲜的情况,利用自己的工作优势,尽自己的专业所能,保障食品安全,虽不能去第一线,也是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杨晓丽说,除了坚守岗位,做好日常食品安全监测之外,他们还利用自己的工作性质,检测中心技术人员配置含氯消毒制剂,支援联创物业及周边企业,并组织每日对办公区域消毒,确保办公环境安全。

  兰州市第二轮全市核酸检测期间,甘肃商科所向兰州高新区派遣10名志愿者,支援当地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还研发快速检测食品安全试剂,为相关部门提供,提高检测时效。

  “虽然不是在一线,但我们也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杨晓丽说,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总要有一小部分人需要站出来,很荣幸能和同事们一起,做好这座城市的食品安全保障,能让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安心吃好每一口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