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街舞志愿者"舞"所畏惧 回应热议:没人会拼了命蹭热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街舞青年志愿者在下班时间跳舞。 刘晓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街舞志愿者“舞”所畏惧 回应热议:没有人会拼了命蹭热度

  中新网兰州10月30日电 (刘晓敏 王欣怡 崔琳)“‘舞’所畏惧,‘青’尽全力,志愿兰州,街舞青年在行动!”连日来,甘肃街舞联盟组织抗疫志愿活动的参与人数持续增长,参与者有甘肃街舞机构负责人、老师和社会爱心人士等。

  在志愿活动现场的休息时间,其他志愿者提议让街舞青年表演一段舞蹈,以此来缓解压力。就是这样的契机,使得老师们无意间的舞蹈被发到网上,随即词条“兰州志愿者下班后穿防护服跳街舞”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第六,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

  当问及她们的年龄和姓名时,他们笑称:“大家都是青年人,靠艺名行走江湖。”据妍妍(艺名)回忆,该志愿者微信群自20日创建当晚就有30多人加入,第二天增至100多人,现在已经有200多人。

图为街舞青年志愿者协助进行病毒消杀工作。  刘晓敏 摄
图为街舞青年志愿者协助进行病毒消杀工作。  刘晓敏 摄

  “我们舞室停课,教职工处于休息状态,又都是青年,当得知好多社区都缺志愿者,我们就选择参与了。”妍妍讲述,根据“就近原则”,街舞青年志愿者们被分配到龚家湾西路社区、七里河东街社区、敦煌路街道、孙家台小区等地开始志愿工作,具体工作包括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和病毒消杀。

  其中,协助核酸检测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8点到下午2点,或者从下午2点到晚上,晚上的时间一般不确定,最晚一次是凌晨3点结束。“其实协助核酸检测还算轻松,我们用大喇叭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如果有些老人没有健康码什么的,我们就帮他们在手机上操作,还有一些老人没有微信,我们就带他们用身份证登记。”子琪(艺名)说道。

  面对质疑,子琪坦言:“其实我之前看到过其他城市有类似的舞蹈视频,评论里大家都觉得很解压,能给那些待在家里、心情郁闷的人带来正能量,我也很开心。但有人说这是蹭流量的作秀行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参与志愿者工作,没有一个人想利用这件事去做商业活动,特别是这一身防护服也不是容易穿的,你穿上它就要承担起它的使命。”

  “要知道,在社区工作,防护服也不是每人都有,我们都是用自己的口罩和手套,这样风险是很大的。”采访过程中,子琪一再说明,跳舞是在闲暇时间,从没占用工作时间。“没有人会拼了命只为宣传蹭热度,我们的初衷就是团结我们街舞人的力量,传递爱心。通过跳舞缓解大家压力,让大家看到工作在一线的志愿者们和他们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