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因公牺牲民警妻子"疫"路喊话:需要照顾的小孩来我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战友们被“庆嫂子”的一条微信感动了。 兰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因公牺牲民警妻子“疫”路喊话:需要照顾的小孩来我这长住!

  中新网兰州10月30日电 (记者 崔琳)“你们谁的小朋友要是需要照顾,可以送到我这儿来长住,我们居家办公了,不要客气”。连日来,一条微信在兰州市公安局监管民辅警的朋友圈、工作群里传开。

  记者29日从兰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获悉,发信息的人是因公牺牲二级英模刘润庆的爱人,战友们都亲切地称她“庆嫂子”。在2020年监所疫情防控战斗中,刘润庆于除夕夜回到工作岗位,带头参加第一轮次全封闭值班执勤,在坚守23天后终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源性猝死,不幸牺牲在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公安监管人的风尘碌碌、辛苦劳累只有家人深有体会,公安监管人的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只有家人最能理解。”据兰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披露,2020年以来,兰州公安监管场所从“7+7+7”到“14+14+14”再到“20+20+20”,三个三分之一全封闭勤务接续进行,兰州公安监管人战“疫”的脚步从未停歇。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全体民辅警迅速集结,把老人托付给亲人,把孩子交给父母,把担子交给爱人,背上行囊奔赴监所防疫一线。

  他们从家到单位,70米的监道似乎没有尽头,高墙内的时光总是漫漫长长;从单位到家,短短的回家路,有时需要一周,有时需要个把月。日子久了,连孩子都觉得陌生。

  在“庆嫂子”的这条微信朋友圈下,有人评论:警察的背后不仅有国家,还有像大庆嫂这样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的警嫂们、家人们、感谢你们的理解支持,他们才能去保护更多人的平安,更能安心投身于监管抗疫一线,疫情就是警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