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金昌海关“不见面”业务办理模式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7: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日电 (通讯员 王坤 丁玉飞)“非常时期,金昌海关推出‘不见面’业务办理模式,为我们快速办理了新的加工贸易手册,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雯雯说道。

  近日,甘肃省本土疫情突发,为有效减轻疫情对全省进出口企业的影响,兰州海关所属金昌海关结合实际,对进出口通关、加工贸易、企业备案、检验检疫等业务启动“线上办理”模式,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保障各项业务有序开展。

  “我们公司这次进口的原材料原定11月初到港,在金昌海关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完成,避免了货物港口滞期,也解决了公司原料紧缺的问题。”李雯雯说。

  据介绍,自甘肃此次本土疫情发生以来,金昌海关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依托关企微信群、电话等媒介平台,提前掌握辖区进出口企业业务动态,及时向企业介绍相关政策规定、“不见面”业务办理流程、业务操作指南等,引导企业采取“足不出户网上办、现场业务提前约”的工作模式,通过“网上报”“线上审”等形式,开展单证审核和远程视频监管,有序办理各项业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同时,对情况较为特殊的企业或遇到的个别特殊问题,该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及时为企业纾忧解困。

  据了解,下一步,金昌海关将组织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成立业务保障服务小组,对业务“线上办理”情况及时回访、跟踪问效,根据企业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优化业务办理模式,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间断、业务有序开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