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滞留甘肃旅行团陆续返程:疫去春来再访丝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日凌晨,因此次疫情滞留在嘉峪关的游客开始陆续返程回家。 嘉峪关市文旅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滞留甘肃旅行团陆续返程:疫去春来再访丝路

  中新网兰州11月2日电 (记者 丁思)“你们辛苦了,我们还会再来。”11月1日凌晨,因此次疫情滞留在甘肃嘉峪关的游客一边向工作人员挥手说再见,一边说着感谢的话。这些分别来自北京、福建、云南、陕西等省市的旅行团开始陆续返程回家,共计近百人。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日发布消息称,自10月18日该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1月1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113例,其中兰州市68例、天水市23例、张掖市15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

  疫情发生后,随着确诊病例增加、活动范围扩大,甘肃省文旅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停止所有文化旅游活动,全面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团队旅游,关闭省内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关闭省内所有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演艺场所、影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让可能具有疫情传播风险的文旅活动“停”下来。

  为了让滞留在当地的游客安心,嘉峪关市文旅局及时启动滞留游客应急保障措施,统计汇总游客来源地、行程等详情,安排游客做好核酸检测,保障游客住宿饮食,安抚游客情绪。为弥补滞留游客遗憾,该市文旅局还为他们赠送书籍、景区门票;及时与旅行团对接,了解游客需求,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嘉峪关滞留期间,卫健委和文旅局各部门给予我们无比的关怀和帮助,不辞辛苦为我们服务,非常暖心。再次感谢所有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人员。你们辛苦啦!你们的付出我们永远铭记,谢谢你们。我们很快将要离开这里,真是有些难舍。”金色年华旅居团在感谢信中如是写道。

  据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万学科介绍,按照甘肃省防控规定,非中高风险区滞留游客和非密接、次密接滞留游客,在完成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且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24小时,结果均为阴性后,可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程。对于尚未完成核酸检测的游客,甘肃省将尽快安排核酸检测,待符合条件后返程;确诊病例将就地隔离治疗,待符合出院条件并完成留观后方可返程。

  “隔离不隔爱,疫情无情人有情。”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10月底,滞留于甘肃酒泉市金塔县的逾百名游客也在当地官方组织下陆续踏上回家的旅程,尽力让游客感受“金塔温度”。

  来自云南的游客胡凝珠说:“非常感谢金塔政府对我们的关照,今后我们还会找时间来游玩胡杨林,我特别喜欢胡杨林。”

  重点针对外省滞留在甘旅游团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省卫健委做出专门安排,第一时间明确滞留在甘游客的返程条件,全面加强对滞留旅游团队的管控和照料。其中,部分市州文旅部门在为滞留游客全程提供餐食、药品、防控物资等贴心服务的同时,还为他们送上精美的旅游纪念品,赠送为期一年的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欢迎他们疫后再访“交响丝路·如意甘肃”。

  同时,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拟研究制定《关于加强老年旅游安全工作的意见》,指导全省各地通过加强组织管理、优化接待服务,加快构建健康平安、规范有序的老年人旅游市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