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校企银“疫”起携手保障“甘肃方剂”:中药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甘肃方剂”宣肺化浊颗粒生产车间。 兰药药业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校企银“疫”起携手保障“甘肃方剂”:中药不打烊

  中新网兰州11月3日电 (记者 魏建军)“最近疫情影响物流不通畅,检验也严格,外地原材料价格水涨船高,除了常备的本地药材,有些药材进不来。”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述乾说,幸好得益于兰州新区开辟的绿色通道和工商银行新区支行的融资支持,才确保“甘肃方剂”的采购和生产有序进行。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10月30日印发《关于在全省调剂使用甘肃省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方院内制剂的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可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经药监局备案的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医药专家拟定了《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治系列方》(简称“甘肃方剂”),经甘肃省药监局备案,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已将“甘肃方剂”中的预防、治疗、康复方开发为院内制剂,制剂名分别为扶正屏风颗粒、宣肺化浊颗粒、培土益肺颗粒。

  这三种制剂,正是近期兰药药业和甘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合作“甘肃方剂”。该药厂也是第一时间对接、报备,开始药材原材料和药品包装采购。“虽然生产工艺比较成熟,但去年的贷款刚好到期,资金周转有点紧张。”马述乾坦言,工商银行新区支行又伸出援手。

  “这笔款项‘还完又新放出来’。”马述乾说,虽然目前订单已经下完,但后续要大量采购药材,还需要一定资金支持,他们跟新区工行也进行对接,加班加点在做。

  “考虑到企业资金运转紧张,我们及时向省分行上报了为其新增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业务流程,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云上完成审批和贷款发放,以确保‘方剂’原材料的采购和生产。” 据工商银行新区支行行长王效泽说,兰药药业作为“甘肃方剂”的生产保障厂商,疫情防控责任重大。

  在抗疫关键时期,该行在得知某医疗客户因为全民核酸检测导致核酸检测试纸需求量急速增加,接到大量订单而急需资金向上游采购试纸的需求后,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兰州汇通支行主动对接,并与甘肃省金控公司联动,高效、快捷为客户发放“国担快贷”110万元。

  马述乾表示,去年疫情后,兰药也是当地第一批做消杀用品的企业,当时主要保障新区,涉及机场、高铁站和医院等。该厂生产的贞芪扶正系列,主要是提高人体免疫力。采购的黄芪和女贞子等相关药材,也是工行新区支行贷款支持的。

  为保障甘肃地区小微企业正常经营,10月17日以来,工行甘肃省分行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企业资金需求的紧迫性,及时出台疫情管控期间贷款业务办理掌控意见,采取“云上”贷款审批机制,共为185户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融资逾2.5亿元,主要用于医药、食品、交通运输等疫情保障。

  据统计,该行10月17日至10月底,累计已向药品、医疗器材、卫生用品等生产加工企业发放法人贷款596笔,金额14.81亿元。

  “甘肃方剂”秉承了“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病后防复”的防治策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中医药深度介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为疫情的防控提供更多选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