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制造”定制机电设备首次乘中亚班列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4日,满载总重约2249.1吨硅矿电热炉设备的75152次中亚班列在兰州发车。 刘安康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4日电 (邬凡 张悦志)4日17时12分,一列由50只集装箱组成,满载总重约2249.1吨硅矿电热炉设备的75152次中亚班列,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新区中川北铁路货场缓缓驶出,经阿拉山口出境,预计经过10天的时间,最终到达哈萨克斯坦的扎纳卡拉干德。

  据悉,该趟班列所承运的硅矿电热炉设备全部为甘肃兰州大宏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制造,是专门为哈萨克斯坦定制的工业生产加工设备部件,这标志着“甘肃制造”的优质生产加工设备跨省走向中亚地区,对于打开本地市场、扩大对外贸易、实现经济增长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装车现场。 刘安康 摄
图为装车现场。 刘安康 摄

  为保障首趟“甘肃制造”定制班列的顺利开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货运中心积极联系铁路调度、货运业务部门,为企业制定中亚班列物流运输方案,开辟“绿色运输通道”,在国联计划报批、运输路径规划、国外铁路协调、班列运力配置等方面给予优先满足。

  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得到落实的基础上,兰州货运中心及时与相关单位配合,高效完成箱源调配、箱内装载加固、汽车短驳运输、国联运单制作、现场运输组织等一系列工作,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国产硅矿电热炉生产线设备出口到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哈萨克斯坦两国间持续深化“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建设的结晶。“甘肃制造”搭乘中亚班列走出国门,在推动铁路向外发展、扩大运输新途径,探索以铁路整车运输方式出口整批次大宗外贸货源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