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专责服务队进驻"疫"线:保障蔬菜绿色通万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商户对蔬菜价格进行明码公示。 杨艳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高新区专责服务队进驻“疫”线:保障蔬菜“绿色”通万家

  中新网兰州11月5日电 (记者 杨艳敏)11月初的兰州主城区户外,只有为数不多的车辆和行人,而距离主城区十余公里外的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在采购中心,不时有运输蔬菜的车辆进出,摊位上摆放着辣椒、胡萝卜、菜花、生姜、大蒜等各类蔬菜一应俱全,商贩们正忙碌着和前来买菜的志愿者交流。

  11月5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向兰州高新区赠送了锦旗,并对他们服务采购中心的各项措施表示了感谢。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商户对蔬菜进行分拣。 杨艳敏 摄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商户对蔬菜进行分拣。 杨艳敏 摄

  兰州高新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冷链物流组组长李志锋介绍说,自兰州出现疫情后,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就组建了60人专责管理队伍和10人市场监管队伍,入驻高原夏菜园区。设立24小时卡口点,实行24小时巡逻巡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设立外来司乘人员24小时核酸快速检测点和每48小时对市场固定和流动商户开展一次核酸采样上门服务,做到了供应链检测全员覆盖。

  据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总经理张海威介绍,现在每天的蔬菜瓜果储备量保持在2300-2400吨之间,即便假设没有新的入库,这个储量也可以保证兰州市民四天的用量。目前采购中心每天进货量和出货量都保持在1800吨上下,基本保持平衡,所以市民们完全不用担心蔬菜供应的问题。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是由兰州建投公司投资建设的西北地区规模较大、设施完备、技术领先的大型农副产品流通集散中心。相继被商务部评为“国家级公益性市场”,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农业农村部定点市场”,被甘肃省评为“甘肃省八大交易市场”,被兰州市评为兰州市重大建设项目及兰州市最大的“菜篮子”工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