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寒潮袭"疫下"甘肃:官方启应急响应 新媒体科普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5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艾庆龙 摄

  (抗击新冠肺炎)寒潮袭“疫下”甘肃:官方启应急响应 新媒体科普防控措施

  中新网兰州11月5日电 (丁思 艾庆龙)受强冷空气影响,甘肃此轮疫情正是天气慢慢转冷,雨雪天气增加的时候。对此,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陶健红5日回答媒体记者提问介绍说,针对这次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该局已发布了甘肃省寒潮黄色预警并启动了重大气象保障(寒潮)四级应急响应。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的同时,还利用现有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媒介,传播气象信息,科普疫情防控防护措施,服务公众。

  根据预报,5~6日,甘肃将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过程。除甘南州外,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10℃以上,达寒潮标准。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有5-6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8-9级,并伴有沙尘。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张掖、武威局部地方有中雪。

  “低温大风雨雪天气对疫情防控和部分市州正在进行的核酸检测工作有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尤其是检查站、检测点的帐篷等设施加固;检疫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需加强个人御寒保暖,出门提前带好雨具,谨防感冒。”针对此次寒潮天气,陶健红提醒称,需加强能源及供电、供水、供热等调度保障工作,同时降雪冰冻天气容易导致电线积雪或结冰,建议相关地区做好有关防御工作。

  截至目前,甘肃本轮疫情已有确诊病例134例,当地中风险区升至8个,并划定94个封控小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已有4名治愈患者转康复观察。

  甘肃省气象局在确保正常业务工作的同时,还针对疫情防控做好气象保障工作。陶健红说,该局制作疫情防控专题气象服务材料,提升气象预警传播速度,确保预报结论质量的同时,加快发布速度。第一时间通过传真、微信等多种渠道发送至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尽量减少因天气原因给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因素。

  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介绍说,近日来,该市、县区两级负责同志带队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慰问,及时给予生活关怀,并对点位力量配备和值守时间再优化。特别是根据寒潮预警,已统筹调拨棉大衣、棉帐篷、取暖设备等御寒物资6156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